furuo

【好兆头】假如恶魔会吃掉自己的孩子

CA向,爹妈婚后生活,小甜饼,一发完。


  快递员敲响了菲尔书店的门。


  亚茨拉斐尔端着刚煮好的可可来到桌前,桌子上是一部装帧精美的书。那书封皮全黑,上面是烫金哥特体的书名——《天使与恶魔的不可言说》,显然他刚从快递员手里得到它。


  天使哼着轻快的小调,戴上了圆圆的黑框眼镜,他兴奋地搓搓手,小心翼翼地用两根手指翻开了扉页——致胆小的天使和恶毒的恶魔,来自匿名女巫。


  “哦,这可真是太失礼了。”亚茨拉斐尔边小声腹诽着边翻到目录页,两个小标题马上夺取了他的全部注意力。


  ——天使与孕育


  ——恶魔的食子传统


  他想起昨夜,克劳利一直翻来覆去地打扰他,虽然他也不是完全不情愿,但被花样百出地激出生理性眼泪对一个绅士来说还是太过头了。在这件事上他们还有很多分歧,比如恶魔一直对人类的卫生措施嗤之以鼻,他拒绝把自己塞进小小的乳胶套里,尽管天使一直坚持,但恶魔总是狡猾地在天使无暇顾及的时候拿掉它,昨晚也是如此。


  天使把书翻到孕育的章节,他想看看女巫会在里面写什么。


  ——天使和恶魔是两种极端相反的生物,尽管他们的存在方式是灵,但他们的确具有生物的特征,会存在会灭亡,理所当然的,也会孕育。天使的受孕条件相当苛刻,即需要和一个恶魔结合。


  天使睁大了他圆圆的水蓝色眼睛,理智上他认为这本书的内容过于荒谬,但他的心跳还是开始加快,这一定是热腾腾的可可导致的,他继续往下翻。


  ——天使怀孕的表现如下:


  ①比往常需要更多的睡眠;


  ②奇迹的力量大打折扣;


  ③渴望恶魔伴侣的气息;


  ④最重要的一点,增加的体重和小肚子。


  克劳利正开着宾利在伦敦城区漫无目的地闲逛,昨晚他的行为一如既往地惹恼了天使,于是今天他被赶出了温暖的书店。当然他心情很好,昨夜的天使可爱极了,他准备到天使最爱的蛋糕店去买一块甜甜的奶油蛋糕,以保证今晚他还能爬上他们的床。


  车载电话响了,恶魔笑得五官都皱在一起,能用这种方式联系到他的只有天使,显然他的小蛋糕已经消气了。


  “我的Angel,有什么可以为你效劳?”


  天使低落的声音从那边传来,“克劳利,我最近是不是状态不好。我好像睡得更多了,今天上午我都没能打开书店的门。我的奇迹也不怎么管用了,这段时间我不得不自己动手整理书架。还有我的小肚子,哦,我最近一定是体重增加了!”


  克劳利听着天使愈发委屈甜腻的嗓音,不自觉放柔了语气,“天使,不要担心,你一定是太累了,对不起,我昨晚不该让你一夜都没睡好觉,我一会儿就回去整理书架。小肚子?见鬼,你哪里有小肚子!相信我,Angel,适当的脂肪是人类身体自我保护的手段。亲爱的,你现在健康的很,只是需要一些小甜点舒缓心情,我在买你最爱的小蛋糕了,我们会有一个愉快的下午,等我回去!”


  亚茨拉斐尔挂断电话,他抚摸着自己圆鼓鼓的小腹,盯着书页上的四条“恶魔低语”发呆。手边的可可已经凉透了,他终于决定先看看恶魔的食子传统。


  ——恶魔生子的条件与天使相似,他们需要找到一个天使合作,用类似人类繁殖的方式使天使受孕。但这种方式诞生的孩子会有浓重的天使气息,刚出生的幼子对于恶魔来说是无法抵抗的补物。所以恶魔会吃掉他们的孩子以得到力量,在当年的大战里甚至发生过恶魔因此囚禁天使的恶性事件。


  克劳利摇摇晃晃地走向书店,他扭得像一条听着笛声跳舞的眼镜蛇,手里的蛋糕倒是保护得好好的。令他意外的是,他进不去书店了。


  “天使!你是还在生气吗?”他无视了“关店”的挂牌,大声敲响了菲尔书店的门。


  书店主人很快赶到,他谨慎地打开一个门缝探出半个身子,鼻梁上还架着眼镜。


  “哦,克劳利,我突然有一些事情要处理,我想我们需要暂时分开一段时间。”


  “什么?!分开?!”恶魔摘下了墨镜,他金黄色的眼睛瞪大了,喉管震动发出威胁的气声,“天使,你最好解释清楚发生了什么!”


  亚兹拉斐尔向来擅长逃避问题,克劳利的反应让他更加退缩。他摆出来个体面的微笑,拒绝做任何解释,手微微挡着小腹想直接将门关上。恶魔眼疾手快地把头探进门缝里,呼吸之间他变成了一条黑蛇缠在天使身上,跟着主人混进了书店。


  “克劳利!你这样太狡猾了!”天使气得脸颊鼓鼓的,像一只炸毛天竺鼠。黑蛇从天使身上溜下来,他重新化为人形,把小蛋糕稳当当放在桌上,摘下墨镜理了理自己的衣领和发型。


  接着,恶魔在这家书店跳了他人生的第二支道歉舞,给同一个天使。克劳利屈膝停在最后一个动作,他挑眉示意,如果不得到原谅他是不会起来的。


  “哦,不,克劳利,你不必道歉。我只是....我只是要处理一些天堂的事物,你知道的,恶魔应该对此避嫌。”


  “少来了,Angel,现在你跟我远比跟那些白毛鸟亲近得多!别告诉我你还要丢下这里跑去接任什么大天使长!”


  “不!我当然不会!好吧,我想我就是需要一些个人空间,我需要独处。”


  “我们之前已经各自独处了6000年,现在才一起生活几个月,你告诉我又要独处?”恶魔重重地在屋子里走来走去,他的头顶因为愤怒冒起一阵浓烟。


  “停!克劳利!冷静下来,不要叫醒烟雾报警器,或者是点燃我的书!好吧好吧,我告诉你真相,我认为我怀孕了!”


  恶魔停在屋子中间,表情看起来像是被雷击中,他上次露出这样的表情还是从天坠落。


  “什么?Angel?你说,怀孕?像人类那样?”


  “我想是的。”


  恶魔的目光从天使的头发一路扫下来,停留在他双手捧住的小腹上。


  “所以天使生子?是从大脑生出来吗?总不会是....从肚子?哦,Angel,原来你领用的是个女性身体?”


  “是不是女性身体你不是再清楚不过了!总之,你看了那本书就明白了。”天使指向桌上那本摊开的书。


  “天使的孕育?恶魔还会食子?这都是什......”克劳利气急败环地翻着书页,他不知看到了什么,紧皱的眉头瞬间舒展开来,回过头给了亲爱的天使一个标准的恶魔微笑,露出尖牙的那种。


  “人类女巫明显没那么了解事实,实际上,不仅是自己的孩子,恶魔还会吃掉他的天使伙伴!”


  没等亚兹拉斐尔喊出声,可怜的书店老板就直接被强盗抱起劫掠到了二楼,不久书店就响起了没人能听到的愉快声音。


  桌上的书已经被翻到了最后一页:


  祝愿好骗的天使不要受到惊吓;


  祝愿无耻的恶魔喜欢我的礼物。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你们的陌生朋友

评论(9)

热度(635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